下次再来哟!!

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收涎日》公主要收口水了!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今天是宝宝农历4个月了,刚好是星期天,所以要玩玩一下,做个收口水小仪式。原本我想订购收涎糖霜饼干,漂亮可爱,但却超级贵,一片饼要RM4RM8.幸运地让我找到了这个葱饼,够多洞洞和容易穿线,最重要的是好便宜啊!哈哈。没做糖霜饼干,就订可爱燕菜 吧!



什么是收涎 呢?宝宝在4个月大时,超爱流口水和玩口水,所以准备12个或24个中间有洞的饼干,穿过红线,挂在宝宝胸前,由妈妈抱着,请长辈或亲戚们拿片饼,在宝宝嘴唇抹下,饼干吸了宝宝的口水,但愿不再流口水,祝福宝宝顺利长大,聪明伶俐。

 过两星期刚好是小弟生日,所以决定一起庆祝吧。中午我和老公去买KFC,蛋糕,和寿司。 回到家,就替宝宝换上新衣服,戴上可爱帽子,公公婆婆爸爸妈妈舅舅们大家一起拍照。公主看到傻傻,也没哭闹,任由拍就是了。


幸好还没挂饼干时先拍照,因为当饼干一挂上,公主抓狂,平时看见家人吃东西,她已蠢蠢欲动,现在饼干那么香来到她面前,哪里会不拿,每人都拿片抹她的嘴唇,她好享受。最后还自己拿往嘴里塞,饼干被口水弄湿了。大家都好像很混乱的,忙拍照,忙说吉祥话,忙顾着她免得吃到饼干。








试了饼干,再给炸鸡舔下吧!直接往鼻子上,哈哈。好贪吃的宝宝啊,千万别跟她爸长大还胖啊!



仪式完毕,把她放在小床,大家吃午餐,只听见她在那里说宝宝话,感觉像“你们怎么只给我舔一下,而大家现在都在吃好料就把我丢一旁?”哈哈。。好可怜。。不是啦,是她累了要睡了,我就抱抱下,她睡甜了。



不能忽略小弟,吃了午餐,是时候唱生日歌咯,害羞的小弟眨眼就21岁了,回想起他还是宝宝时,我天天得照顾他,哄他睡觉。提早祝他生日快乐和学业进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