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孕周记-第9周


2015。11。24
我一天到晚只想吃。。一下鱼粥,一下拉面,一下麻油蛋汤,不然就是卤肉蛋,连朋友都发现我天天只想吃这个那个,觉得是孕妇的症状。但我不能承认。
前几天,感觉肚子越来越大了,起初以为是吃多了有肚腩,但吸气也不会凹进去,老公一直吩咐要控制饮食了,肚子还尖尖的感觉。。

连胸部都扎实感了,不像没怀孕时的柔软。啊,才感觉到原来身体真的在变化了啊。。

最近这两星期明显感受到尿频,尤其是夜晚,很准时的半夜12点,2点,4点,6点都会起身上厕所,人家说这是训练以后起身喂奶,哈哈!白天都还好。其实,这是因为怀孕后,身体里的血液量急剧增加,导致流入肾脏的血液增加,排出的尿液也增加,因此,最终进入膀胱的尿液也增加了。当晚上躺下来睡觉时,白天遗留在肿胀部位的液体回流到血液中,最终经肾脏进入膀胱。前两天我伤风感冒,临睡前,想着和宝宝沟通下,别让我夜间不断起身上厕所因为我不舒服,很累,很出乎意料地,当晚我只在12点起身一次后就睡熟到天亮,真的难以置信。哈哈!


前几天买了涂预防妊辰纹的GLYDERM Cream RM54,原本不是要买这牌子的,但听了药剂师的解释,选了它。早晚涂和按摩一次。来自法国的产品。



上星期刚巧看到住家附近有新开的陪月中心,一开始我打算由妈妈来给我坐月子,但是最近妈妈只要一操劳手指和脚都会肿,想了想,不想妈妈辛苦,要照顾我的坐月餐又要顾宝宝,一定很累,所以就去陪月中心了解多一些。绿。悦子产后护理屋刚在10月开张,一切用品和屋里布置都很新,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婴儿房和坐月房。婴儿房里有个隔离室,如果有哪位宝宝感冒了都会安排到隔离室避免影响其他宝宝。坐月房有双人房或四人房。双人房里有电视机。这里注重有机蔬菜和药材,更鼓励妈妈们喂母乳。负责人分析配套里所包含的服务,其中包括了每日五餐,宝宝日夜的尿片,女中医每周上门看诊,精华油按摩,和其他等等。价格都和市场差不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