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陪月中心》穿sarong 坐月子

有机会住在陪月中心也算是难得的体验吧!所以决定写下我在陪月中心坐月子的点点滴滴吧!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7月19日星期二)
生产后的隔天中午就到达绿。悦子陪月中心了,开始了我在这不熟悉的地方住28天,幸好很靠近我家罢了。爸爸妈妈和老公到医院接我和羽恩出院到中心。到了中心,由于我伤口还很痛,老公和妈妈扶我上楼休息。院长说一星期里都别下楼。很幸运的虽然我的房间是两人的,但还没室友,就这样的20天里都独自霸占一间房和厕所了,哈哈。设备都蛮齐全的,房间也舒适。生产的初10天,第15天和第20天,政府医院的护士都上门来检查。从第3天开始宝宝要到政府诊所检查黄疸,院长特别载送宝宝到诊所,这样就不必麻烦每位老公了。院长顾虑 到我无法下楼,所以由保姆帮我带宝宝去检查。感恩的,起初黄疸素有增加,天天抽血,看了都心痛,幸好停止一星期母乳后,第14天的最后验血符合了医生的要求, 间中保姆有给宝宝晒太阳一下。这中心提倡 喂母乳,偶尔抱上楼给各妈咪 亲喂,不然就是妈咪们挤奶了让保姆瓶喂。
我的床位

婴儿室

天天吃饭聚会的地方


先介绍下这里的5餐吧!每天早上大约715我就醒来梳洗换衣,休息下,大约830早餐就送上楼了。我比较喜欢早餐,因为觉得种类比较多,如猪 肠粉,意大利面,炒河粉,云吞面。。这些 如果是在家坐月家人都不会准备吧。午餐时间大约1200,多数是一 汤一菜一肉,偶尔也会来点特别的,就是肉骨 茶(催奶),蘑菇猪排饭,酸甜鱼饭,汤类都是属于催奶和躯风的。通常230就会有下午 茶,一杯milo是肯定的,我爱的是自制汉堡,自制咖哩角,或面包铺麦片裹叉烧,假如吃不够,可以要求多给的,嘻嘻。晚餐则在大约600,大致上都是一汤一肉一菜。第5餐就是甜品而已。红枣水,milo,麦片,炒米茶都是任由喝的。这中心注重的是催奶食物,至于药材补品就需要自己带了。
早餐

午餐晚餐

午茶


第一次生宝宝,第一次接触哺乳,所以有很多知识都不懂,就算怀孕时有读了一些哺乳资料但没亲身体验依然感受不到的。院长和其他妈眯都教会我很多哺乳的知识,如母乳的储存,如何加奶,涨奶如何处理。。我是少奶奶,但只要我不放弃,宝宝就有奶喝,亲喂时看到她满足喝的样子就很开心了。其实坐月子时,要达到多点躺,少点坐有点困难,亲喂和泵奶都是坐着呀。在中心里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为奶而忙碌了。也许受其他 妈妈的影响,看见他们半夜都有起身泵奶,自己也跟着每3小时就泵奶,无可否认,喂母乳的确很累啊,佩服那些妈妈可以喂到一两岁,泵奶了要洗哺乳用具,奶瓶和消毒。亲喂是容易些,但有时情况不允许。我承认这胎的哺乳做得不够好,吸取经验,下胎要更努力了。每次泵奶后我都有记录奶量,每天进步一点点, 能够给到宝宝母乳已经出乎意料,能喂多少就多少,滴滴皆辛苦。看见其他妈妈放进冰箱的奶,有些多到令人又爱又恨。曾经有次半夜涨奶痛到眼泪要流,用挤 奶器都帮不到,只有向宝宝求救了,果然宝宝的嘴是最佳挤 奶器。


对我而言,坐月时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可以认识新朋友。虽然我住Simpang ampat 三年了,毕竟是我不熟悉的地方,所以没什么朋友,但短短的一个月里,在中心认识到几位妈眯是住我家附近的。刚巧妈眯们都和我相同年龄呢!有个保姆更是住我家对面而已,是邻居。平时大家出入的时间都没能碰面,结果在中心里却能不断聊天了,好感恩那保姆常教我如何坐好月子,要多休息的重要性。能够与他们相识不仅是缘分,而且未来有什么问题大家能一起讨论育儿经因为都是有同年同月的孩子, 这种感觉好好哦!每天的5餐大家在饭桌有说有笑,坐月子就是要这样开开心心的。有室友也挺不错,一起起身泵奶,互相勉励,有动力,不孤单。仿佛回到大学的日子。
妈眯们

保姆兼邻居

刚好有开斋节假期,家婆家公从马六甲来,爸爸妈妈从吉打来,亲戚朋友们也很有心的来探望我,感恩。


28天的坐月子,要说长不长,要说短不短,老公可忙了,又要工作又要两边跑,常常致电他带些什么给我,他都做得很好。不知不觉来到了满月日,中心有提供满月仪式。宝宝满月时好配合哦,拍拍照片,就这样结束了在陪月中心穿Sarong的日子咯!带着宝宝回家咯!



说说下这次坐月子的感想:
1) 陪月中心比请陪月婆在家是比较能够休息,中心里有好几位保姆同时顾宝宝,所以不必自己顾。不过,不是每一个保姆都是很有爱心,遇到了凶巴巴的保姆的确担心。
2) 陪月中心比请陪月婆的5餐是比较多样化,毕竟煮给多位妈眯吃比较容易煮。
3) 但是陪月中心通常妈眯是住楼上,宝宝住楼下,亲喂不是餐餐都能抱上来,所以妈眯需要泵奶让保姆瓶喂。多亲喂才能加奶快。
4) 在家坐月的话,需要应付长辈们对喂母乳的看法。
5) 下一胎还会选择中心吗?或许会,或许不会,打算可以的话,找月子餐然后住妈妈家就好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比这次更会坐好月子,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