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台湾蜜月PART 1》台中逢甲✿心之芳庭✿宫原眼科✿纸箱王✿淡水✿渔人码头✿士林

2014年4月11日~2014年4月13日

呵呵,幸好去年有写完蜜月游记有收在pendrive里。原本懒惰写游记了,但许多之前看了我第一个台湾游记的朋友们都期待我这次台湾蜜月的行程。那当作纪念我和老公的蜜月旅行吧,至少读回会甜丝丝。。哈哈。由于是度蜜月,所以行程都不想赶来赶去了。

411-早上5点到了槟城飞机场,6.55am准时起飞,一小时后到达吉隆坡机场。很幸运的,这次的班机全部都很准时,所以10点起飞,2点半就到达台湾桃园 咯。飞机餐挺好吃的,由于在网上买机票时同时订飞机餐了,所以有优惠得到多一盒饮料和一个甜品,嘻嘻。。

登记入境好了,就开始了我们的自由行咯!走出入境那里,看到很多人拿着名字牌等,转左边走到尾就看到有几个电话卡柜台。我们买了中华电信的十日游配套台币500150元的通话,无限制上网十天)。大略讲一下,那里有卖使用3天,5天,7 10天的配套,如果一组人有34个,住相同房间或都是一起逛的,share hotspot就可以了。台湾的speed比起马来西亚 的快好多。。

弄好了电话卡,我们选择搭巴士去反正不赶时间又便宜。巴士售票处就在刚才出口的右边。我们选择买飞狗客运240台币, 坐了90分钟来到了朝马站下车,搭小黄120台币到逢甲新宿check in(目前算很出名的名宿,不过经过两次来台湾都住这里,我更肯定我以后不会再选这个,个人感觉旧了,而且服务态度并不是网路说的那么好)我们和小黄司机在车上有聊隔天的行程,最终我们就和他约好第二天早上来接我们去宫原眼科,心之芳庭和台中新乌日高铁站。。2000台币,好像蛮贵的,但是为了接下来7天的行程还有体力,那就付吧!

第二次来到逢甲夜市,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疯狂扫货了,但是两人却吃了大约9种食物,饱到!!泡菜臭豆腐,大肠包小肠,爪掌汉堡,章鱼烧,葱蛋饼,爆酱鸡腿棒,胡椒饼, 还有两个忘了。。哈哈。。我觉得爪掌汉堡最好吃。两人从7点吃到10点半,没什么停到不吃。哈哈。。大肥一夜之间更胖了。




412-早上起身了,在逢甲新宿楼下附近整排商店的走廊都有卖早餐。我最爱培根蛋饼和土司了。。好有满足感!



9点半,那位小黄司机就在楼下等了。我们第一站去宫原眼科,路上司机说那里天天都排长龙的。有点不相信.结果来到时,天哪!10点还未开门,已经大约50人排队了,难道把冰淇淋当早餐?我们先进去参观饼干的部分。一本本书盒里装的就是各种酥饼,好精致。我们在里头一直拍照而已,没买啦,盒子美,价钱贵嘛。过后,我们也跟着排队等买冰淇淋咯。大约10分钟后,轮到我们了。选了两球的,因为怕吃不完,挑了荔枝和巧克力60% 浓度的口味, 然后选了三种topping,出名的黄梨酥,小蛋糕和曼越莓,加饼干杯2元, 179元。果然不是郎得虚名,入口极化,而且超浓的荔枝味,就像吃整颗水果的感觉,好大一杯,排队是值得的。








接着,出发到心之芳庭,车程大约25分钟吧。由于这里是没有公车经过的,所以建议搭小黄来到后,请司机大哥等你们参观完毕,载去另一站吧。入门票成人200元,但可以拿到100元的消费券。一进到心之芳庭,就会感受浪漫和甜蜜的气氛,绝对是拍拖圣地,也超适合求婚哦。看见一对对情人手拖手,拍照,你浓我浓,自然被感染了幸福感。 温馨提醒:来到这种幸福美景的地方,当然要精心打扮,和穿美美,拍多多照片。。我也不例外,哈哈。我们跟着小地图参观。用了消费券买了手工牛扎糖和一杯甜品饮料。










拍了整百张照片后,1.30pm就出发去台中新乌日高铁站。由于老公第一次来台湾,我想带他到纸箱王餐厅看看。高铁站里头就有了。我们向询问处问了亲切的服务员纸箱王餐厅的方向,蜜蜂故事馆也在那里。点了两个套餐,价钱都是300元以上的,但是可以让老公体验大多数都由纸皮做的餐具和桌椅,也算是新鲜事吧。以前加饭是免费的,现在不是了。吃饱饱了,我们就在高铁四周参观和逛逛,也可以拍很多照片的。台中高铁站给我的感觉好像在小型飞机场。台湾人的服务生的确很热心的帮助旅客,只要你有一张嘴,所有问题开口问就解决了。我们买了两张票从台中直达台北的,50分钟车程,共1530元。有两种票哦,在购买时记得对柜台服务生说要直达的还是每站停的。

 





 
 



大约530pm我们到达了台北猪窝。台北猪窝的员工很热心的,我们到达地铁站不懂去,他过来带我们还很关心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否有问题吗, 教我们如何搭快铁和去哪里吃好吃的。台北猪窝就在MRT/台铁/高铁总站对面而已,我没后悔去年就预订这里,因为的确省了我脚步不必每天都转站。房间看起来都很干净,设备也很齐全。放下 行李,冲好凉,两人轻轻松松的走路到对面一家看是普通的锅铁专卖店吃面。过后看见好多客户都来买锅贴或饺子,才懂原来这家店还挺 受欢迎。我们都吃得很饱,满足。时间还早,但脚累了,就回房看百多台的电视节目更开心,由于气候不稳定所以需要留意气象报告。





413-今天的天气属于微热的,没有包车的日子,全靠自己的脚了。早上930,我们就从台北车站一直往北上到最后一站,淡水。由于还很早,所以很多店面还未开。老公说要去吃周杰伦水饺套餐,我们一路走了很远,原来它就坐落于雕像路口对面。老板娘介绍我们周杰伦套餐(从小吃到大的)和干面,竟然210台币叻!才一碗干捞面,一碗汤面里头只有几颗不是包虾的饺子 和一只烧鸡腿。有点失望。





吃饱了,查Waze找找看名胜地红毛城,650meter感觉很靠近,就白痴地跟着waze走,哈哈, 走了一大圈上山的路来到红毛城,小白宫就在它上面。红毛城不必入门票。它是以前洋人占领台湾时住的地方,大家来到这里拍拍照。




接下来去的地方就是我最后悔去的。。一滴水纪念馆。走了好远好远,到达和平公园,再走进去就是一滴水纪念馆,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步行到达,却用5分钟就参观完了。这个地方坐落在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的中间,天哪!要走回淡水才搭船去渔人码头又不是,继续走去渔人码头又好累,又没有公车从这一滴水去渔人码头,结果被老公哄可以边走在大马路边聊天也算蜜月情趣,我的妈呀!大热天的中午,又饿又渴,脚要断了,如果老公可以背我就好了。。一路上,一个一直在埋怨干嘛去一滴水,一个一直在说要到了,就快吹冷气了。。




结果又走了半小时,到了渔人码头,两人找了一家日本冷气餐厅,说好要吹冷气休息1个半钟头才可以出这家餐厅。哈哈!在这里吃的乌冬面和猪排饭还不错哟,又够大份。但是难忘的是在我直线看去有一对不是很年轻的情侣,不懂是偷情的吗,一直在那里调情,又舌吻,看了反胃,拜托,那里小孩走来走去叻!旁边是酒店,干嘛不去?这一顿吃贵的,638元台币。
 


走上情人桥,我心中念着这次我把爱人带来了,上次韦良司机说在这情人桥上要想着最爱的另一半。走到LOVE那里,看到一对新人在那里拍照,还有好几个伴郎伴娘。。天气好热,拍拍照后,我们要回淡水老街了。我们到豪大大鸡排店那里的走向右边,会看到几艘船那里,有柜台卖船票的。回程票只需60元,十分钟就能到达淡水码头了。






接下来,我们搭捷运到士林夜市。我两只已开始不属于我了。介绍了老公吃炸鲜奶,棺材板。然后,老公坚持要找出阿宗面线,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两人吃了一大碗,吃不下其他东西了。在这里买了一些土产。回家途中,买了杯面当宵夜咯!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